曝苹果联手台积电研发microLED屏幕,欲取代OLED

曝苹果联手台积电研发microLED屏幕,欲取代OLED
2017年11月21日 09:48 PingWest

PingWest品玩11月21日报道,苹果刚刚推出了首款配有OLED屏幕的iPhone,但这种技术从未停滞不前。据报道,苹果正联手台积电在推进microLED屏幕技术的研发工作,预计其将在未来几年内取代OLED屏幕。microLED屏幕可代替OLED和LCD屏幕的部分关键功能,进一步提供更高的亮度、色彩饱和度以及功率效率。然而,最近有报道称苹果正缩小其在台湾的microLED研发团队规模,而且该公司正面临这项技术在实际生产方面的挑战。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称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苹果之所以在削减团队规模,只是因为当前研究阶段已经完成,并将在美国进行下个阶段的研发工作。这也表明,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以另一种方式应对制造挑战。此外,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开发基于硅晶片的应用,以避开限制LED芯片大规模传输的瓶颈。

苹果十分看好microLED技术,2014年曾收购专注于该领域的公司LuxVue。与OLED一样,microLED在被应用于iPhone之前,可能首先被引入到Apple Watch。有人曾暗示,今年的Apple Watch可能会使用这项技术,还有报告称明年可能会实现这个目标。

苹果台积电O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