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半导体厂营收排名,三星首次超过Intel

2017全球半导体厂营收排名,三星首次超过Intel
2017年11月21日 09:08 集微网

  近期IC Insights发布2017全球半导体厂商营收排行,统计指出,今年全球半导体厂排名将大洗牌,三星将挤下长年霸主英特尔,取得第一名宝座 ;联发科则在内存和人工智能(AI)势力崛起下,今年将被挤出十名以外。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711/371792.htm

  IC Insights这分调查并不包含专业晶圆代工厂,因此台积电即使今年营收增长,仍未出现在统计排名上。

  据IC Insights调查指出,三星今年营收预估可达六百五十六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百分之十五,将会挤掉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厂。 这将是英特尔自一九九三年起稳居半导体业龙头24年来,首度交出冠军宝座。

  IC Insights表示,英特尔在今年第一季营收规模仍大于三星,第二季起排名掉到第二名;预估今年全年营收可达六百十亿美元,市场份额为百分之十三点九,营收虽较去年的五百七十亿美元、年成长约百分之七, 但市占率将下滑一点七个百分点。

  IC Insights认为,英特尔营收规模仍持续成长,代表三星可以夺冠,并不是因为英特尔本身的衰退,而是三星受惠内存价格上涨,带动营收成长同步成长,再推升市占率攀升。

  内存产业供不应求,价格逐季拉升,除了三星外,另外两家内存大厂SK海力士与美光同受惠,营收排名明显成长。

  IC Insights指出,SK海力士今年营收预估可达二百六十二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三,较去年第五名进步两个名次;美光也因为营收可达二百卅四亿美元而进入第四名,同样进步两名。

  全球网通芯片龙头博通今年营收预估达一百七十六亿美元,略高于高通的一百七十一亿美元,分居全球第五和第六大厂;其后依序是德仪、东芝、辉达和恩智浦。

三星Intel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