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企业图森未来获C轮5500万美元融资

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企业图森未来获C轮5500万美元融资
2017年11月21日 08:25 黑智

11月21日消息,黑智获悉,继今年8月初公布来自新浪、治平资本、英伟达的B轮融资后,时隔三个月,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企业图森未来今日再次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轮5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合资本领投,新浪、治平资本跟投。图森未来CEO陈默表示,本轮融资将被用于进一步的研发和路测当中。

图森未来是一家专注于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在中国和美国均设有研发中心。去年9月图森未来在全球自动驾驶算法评测数据集 KITTI和Cityscapes上刷新10项世界纪录。今年6月,图森未来在美国加州获得路测牌照,之后完成了从加州到亚利桑那州的L4级无人驾驶跨州长距离路测;同期图森未来L4级无人卡车在中国开始路测,目前完成近万公里路测里程。本月初,图森未来3台L4级无人卡车在上海公开演示。

由于长途货运驾驶环境艰苦,老司机逐渐淡出,年轻人不愿意进入这个行业,全球各国均存在巨大的货运卡车司机缺口,中国电商和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加剧了司机短缺。为了尽早将货物送达指定地点,卡车司机群体中普遍存在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现象,货运卡车成为“高速公路杀手”。采用自动驾驶系统开车,将能改变这一现状。自动驾驶系统不会疲劳,无须睡眠,物流企业可以通过拉长车辆运营时间来加快到货时间,从而降低公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本轮融资领投方复合资本表示:“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应用于物流领域,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它能够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降低碳排放,让长途货运更加安全、绿色和清洁。通过节省油耗,也能够帮助用户降低最终成本。我们认同图森未来富有价值的技术研究和可落地的商业模式,希望能够帮助图森未来在自动驾驶应用的路上走得更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