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重组议案获壳公司全票通过 只等证监会审批

360重组议案获壳公司全票通过 只等证监会审批
2017年11月21日 18:36 智察网

  智察网讯 360回归A股胜利在望,11月20日晚间,江南嘉捷发布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360重组上市议案获公司全体股东全票通过。只待东风——证监会审批通过,360就真正能重返A股了。

  

  重组议案显示,江南嘉捷拟出售嘉捷机电9.71%股权,最终作价1.82亿元,转让给360全体股东,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为504.16亿元,通过重大资产置换与拟置入资产的价款等值部分抵消后,拟置入资产剩余差额部分为502.35亿元,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360全体股东处购买。

  重组后,周鸿祎个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360公司23.31%的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并且,2017年至2019年360注入资产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

  据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刘泽晶分析:“2016年私有化完成后,360剥离一系列与网络服务相关度不高的业务,其中也放弃了企业安全业务主体北京奇安信的控制权。公司全面聚焦网络服务,打造以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为驱动、以软硬件协同发展的产品体系为载体、以网络服务商业化为保障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此前,360表示回归A股将利用资本做大做强,有利于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提升。

  据日前周鸿祎宣称,“我们回归A股,是因为网络安全行业必须和自己的祖国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符合国家利益。” 周鸿祎直言360面临的尴尬处境,“我们在美国上市,股东会是全世界的各种基金,但实际上我们发现在美国如果拓展业务会被当成一家中国公司,我们要收购一家全球浏览器都要经过美国国家安全审查,如果我们在国内发展,肯定会被当成一家美国公司。”周鸿祎强调,“基于这个考虑,而不是基于炒股的考虑,更不是基于经济上的考虑,我们在2015年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回归。扎根于中国的土壤,将360变成中国未来保卫国家网络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

  资料显示,360创立于2005年的11月,以查杀流氓软件3721起家,之后开发出免费杀毒软件产品。旗下有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保险箱、360手机卫士、360压缩、360安全桌面等系列产品。现如今,360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整个技术实力位列全球前三名。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有防垃圾短信,防骚扰电话,防隐私泄漏,对手机进行安全扫描,联网云查杀恶意软件,软件安装实时检测,流量使用全掌握,系统清理手机加速,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等。360手机卫士依靠360的强大流量,在安全软件领域排名靠前。据智察大数据监测显示,在2017年9月安全软件App月活跃用户数上,腾讯手机管家以2.7亿人排名第一;360手机卫士位居第二,为2.5亿人。

  

  在人均日启动次数上,360手机卫士排名第五,为3.1次,用户黏性一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