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2.4万辆 沃尔沃2019年为优步提供自动驾驶车

采购2.4万辆 沃尔沃2019年为优步提供自动驾驶车
2017年11月21日 14:44 环球网

采购2.4万辆 沃尔沃2019年为优步提供自动驾驶车

李宗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宗泽】据美国《华尔街报道》11月21日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已同意2019年起向优步提供2.4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这是该类汽车最早且规模最大的商业订单之一。

  

  资料图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麾下沃尔沃与优步达成的交易周一披露了框架协议,但未公布财务条款。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基于沃尔沃2016年的销量数据,上述订单约占沃尔沃当前总销量的4.5%左右,价值估计略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协议,沃尔沃将向优步提供被沃尔沃汽车CEO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称作“基本款”(base car)的汽车,该车款的原型是沃尔沃广受欢迎的七人座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XC90。沃尔沃将从2019年开始交付这些汽车,此后优步将每月获得交付,直到2021年底。

  根据该协议,首批出租车将在沃尔沃位于瑞典的工厂生产,但沃尔沃计划也在美国的工厂生产这些汽车。沃尔沃正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郊外新建一座新生产车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