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将讨论LG Display在中国的设厂计划

韩媒:韩将讨论LG Display在中国的设厂计划
2017年11月21日 14:45 和讯科技

  和讯科技11月21日效果,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道称,韩国产业部本月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批准LG Display在中国的投资计划。

  该报道指出,随着中韩两国关系改善,预计获准的几率增加。此前,LG Display原计划在其广州工厂生产OLED面板,初始出资金额超8.7亿美元。但该计划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叫停。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部反对LG Display在华设厂的原因是担心“技术泄露”。官方认为广州工厂与广州政府的合作方式,将易导致LG Display的技术泄露到中国,但业界并不打算接受产业部的主张。

  事实上,广州地方政府持股比例仅约30%,不参与经营,泄漏的可能性不高。Hi投资证券公司的研究员郑元锡曾表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早就在中国设立了存储芯片工厂,但中国半导体企业的技术实力还是远不如韩国,设厂并不意味着技术就一定会泄露”。

  OLED正成为下一代显示的理想技术,拥有自发光等优秀特性,能广泛应于电视、手机、商用和车载产品等显示领域。苹果iPhone X使用该屏之后,迅速被市场所广泛接受。

  LG Display在近期第三季度业绩中的数字也印证了这一点:预计2017年OLED面板销量为170万片,2018年将达到250万片,2020年实现650万片。事实上,LG也已经不断在关闭LCD生产线,全面投入OLED。

  对于LG来说,除了中国政府提供的相关税收优惠,时间拖得越久损失越大。

(责任编辑:程璐 HA010)
面板产业部O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