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Galaxy S9继续走自己的路 不会部署3D面部识别功能

传三星Galaxy S9继续走自己的路 不会部署3D面部识别功能
2017年11月21日 14:16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三星电子内部和外部人士的说法,Galaxy S9系列将会被打造成两款机型:Galaxy S9(14.7厘米(5.8英寸))和Galaxy S9 Plus(15.7厘米(6.2英寸)),而对于是否会像苹果一样部署3D面部识别功能,有传言称,Galaxy S9很有可能不会沿用,而是继续保持2D模式。

Galaxy S8采用的是2D人脸识别功能,但面部识别功能被评价为不太安全,因此该功能基于2D而不是3D。此前,三星电子有望将3D面部识别技术应用于即将在明年推出的新产品。但据说三星电子将因为苹果在其新的“iPhone X”中加载“3D感应摄像头”技术而受到技术限制,所以Galaxy S9很有可能继续保持2D模式。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3D感应摄像头将应用于解锁,手机银行,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等各个领域。但是,三星电子将维持现有2D系统的事实意味着韩国智能手机巨头将错过智能手机的多样化。“

不像业界预测,Galaxy S9不会正面和背面都配置双摄像头,但后置双摄的配置与 Galaxy Note 8 一样。 9月份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8是第一款配备后置双摄像头的三星手机。

不过,虽然Galaxy S9将会拥有像Galaxy Note那样的双摄像头,但其性能预计会有所加强。 Galaxy S9后置摄像头将配备一个“三叠层”图像传感器,每秒可拍摄超过1000张图像。 “三叠层”图像传感器实际上为专业摄影师提供了智能手机的高速摄像机功能。

然而,索尼等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引入了这一特性,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纷纷推出双摄像头型号。所以专家说,Galaxy S9的前后双摄像头几乎不能把它的摄像性能作为一个区别点。

尽管没有这样的创新,Galaxy S9的平均销售价格(ASP)预计会比之前的Galaxy S8略高。这是因为双摄像头占智能手机平均物料清单(BOM)的10%,处于高水平。

“三星电子明年在智能手机相机上应用3层叠层图像传感器时,由于安装了超高价位的图像传感器,相机模块部件,相机模块的平均售价将增加一倍或两倍,达到60至90美元并在其他方面进行设计变更,“KB证券分析师金东元(Kim Dong-won)表示。

三星电子承认有人批评Galaxy S9没有创新,但坚持有差异化的因素。三星电子的一位官员表示:“虽然Galaxy S9可能没有市场预期的创新功能,但我们的重点是增强Galaxy S8硬件的完整性和创新的用户体验(UX)。“

据悉,下一代Galaxy S9将于明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8上亮相。 Galaxy S9将配备三星的Exinos 9810芯片和高通的Snapdragon 845芯片和三星的人工智能(AI)芯片,用于语音识别和神经语言处理。(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