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骑摩拜途中没关锁被人骑走 遭扣126元

尴尬!骑摩拜途中没关锁被人骑走 遭扣126元
2017年11月21日 14:05 快科技

  摩拜单车为我们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不过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如果需要临时下车离开一段时间,也一定记得锁车。不然被别人骑走就悲剧了。

  近日,成都一男子未锁摩拜就进超市买东西,结果被人骑走,直到63个小时后才锁车结算,自己被扣了126元,还被扣了15信用分。

  据成都商报报道,11月13日,该男子表示“当天骑车经过一家超市,心想进去买个东西只要两分钟,出来后继续骑车走,于是就没有锁车。”由于摩拜单车必须在车上关锁之后,打开该车的用户才能够结束行程,他只能希望骑走单车的人能够在稍后把锁关了。

  对此,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可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进行退费处理,不过需扣掉15分的信用分。随着系统的完善和升级,摩拜单车在今后发现长时间未锁的单车用户,或将进行发短信提醒。

  11月19日,成都商报联系上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对方坦言,正常情况下,用户一次性是不可能骑这么久的车,“通常会按照用户正常的骑行时间来核算费用,将用户使用时间之外的费用退还,但会扣除用户信用分15分。”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摩拜单车骑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