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腾你出来! 三星64层堆叠固态硬盘想干架

傲腾你出来! 三星64层堆叠固态硬盘想干架
2017年11月21日 14:10 爱活网

英特尔的3DXpoint几乎颠覆了所有人对SSD的印象,强劲的性能、随机读写和低延时,乃至较高的价格都难逢敌手。但很快挑战者就出现了,三星站出来表示他们Z-NAND闪存的Z-SSD,性能什么的不好说,点可以直戳英特尔痛处,那就是便宜。

戳英特尔痛处不是开玩笑,为了表明战斗力,三星Z-NAND SSD SZ985起手就是800GB容量,比英特尔傲腾DC P4800X的顶顶配还多出50GB。使用的规格也与傲腾类似,仍然是一块PCIe卡片规格,支持PCIe 3.0×4,连续读写速度都是3.2GB/s,最大随机读写IOPS为750K/170K。

不过三星这款Z-SSD也并非无敌,读写延时分贝达到20us和16us,这比英特尔的读写10us延时弱上一些。

重点在于,Z-SSD没有尝试颠覆人们对固态硬盘的人生观,毕竟Z-NAND是64层堆叠的SLC闪存,通过不断的电路优化来获得足够高的性能。即便如此,Z-SSD仍然会成为英特尔有力的竞争对手,毕竟前者产能、成本相对更为低廉,相信定价也会让人眼前一亮。

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PCIe接口硬盘淘汰后,连变身移动硬盘的机会都没有,当然对于不差钱的硬件玩家而言,无非是再多花点钱罢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