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曾向脸书投资2.4亿美元:十年后翻了50倍

微软曾向脸书投资2.4亿美元:十年后翻了50倍
2017年11月21日 11:05 中关村在线
  11月21日消息, 近日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的分析师亚当·霍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十年前向Facebook注资了2.4亿美元,近期他们想要撤出这部分投资。在这十年的时间里,他们有希望获得将近百亿的投资回报。
  微软曾向脸书投资2.4亿美元:十年后翻了50倍

  在霍尔特看来,微软有可能在抛售长期持有的Facebook股权,这样的想法主要是来自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在近期财报会议上的表态。微软持有的Facebook股权目前市值约为80亿至90亿美元。霍尔特估计,微软可能会用六到八年的时间完全退出这笔投资。

  上个月的时候,微软的市值正式突破6000亿美元,公司市值创下18年以来的新高。微软市值第一次超过6000亿美元这个关口,是在1999年12月22日,于1999年12月30日达到最高点,即6190亿美元。并在6000亿美元的市值位置上待了13个交易日。随后随着网络泡沫的破灭,公司市值进入了长达9年的下跌通道。

  不过这次微软估计上涨,与十几年前已经大不相同,早前微软是靠着PC操作系统支撑起市值,现在这些操作系统已经全部免费,取而代之的是Azure云计算服务和Office 365。简单说,微软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主要靠的是云计算产业。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