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超阿里百度 腾讯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亚洲第一!超阿里百度 腾讯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2017年11月21日 11:23 环球网

亚洲第一!超阿里百度 腾讯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实习编译:吴畅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moneycontrol报道,腾讯——这家港股上市、以微信和网络游戏闻名的中国互联网巨头,单股价在本周一上涨至420港币(合约53.76美元),收盘时总市值达3.99万亿港币(合约5107亿美元)。

  

  资料图

  目前,腾讯市值已超过4741.5亿美元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以及829.7亿美元的百度。此外,脸书目前估值5201.4亿美元,亚马逊5444.6亿美元,腾讯成为第一家如此接近美国顶尖科技公司市值的中国科技公司。

  股价的增长来源于腾讯持续的盈利能力、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对新领域的投资。上周,腾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67%,超过市场预期。腾讯业务庞大,其中一个核心产品中国现在最流行的社交软件微信,已拥有10亿用户。网游和手游也是一项核心业务,上季度该部门盈利超40亿美元。去年,腾讯还收购了芬兰游戏厂商Supercell,获得旗下著名手游《部落冲突》。其他快速发展的业务包括一系列数字内容,如腾讯视频、网络广告等。

  或许腾讯在美国还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随着腾讯不断进入新领域,在美国也进行了大笔投资,如收购特斯拉和Snap公司的部分股权。此外,腾讯还在亚洲投资了大量初创公司,其中包括印度的Uber的竞争对手Ola公司。

  业内普遍对腾讯持乐观态度。有分析人士表示,腾讯的严格执行力与良好定位的多引擎增长战略能够在中长期保持估值溢价。(实习编译:吴畅 审稿:李宗泽)

腾讯百度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