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完成1千瓦核反应堆 将应用于太空与军事

NASA完成1千瓦核反应堆 将应用于太空与军事
2017年11月21日 11:46 环球网
据台媒11月1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刚完成1千瓦(1KW)等级的迷你反应炉,于本月开始测试,测试成功后将应用于太空与军事。 据报道,迷你反应炉名为“千瓦动力”(Kilopower),这是依照其功率命名的,它使用了低浓度固体铀235为燃料(7%)、钠金属循环传热管为热交换器,利用高效史特林引擎推动交流发动机转换成电力。


由于体积与功率很小,所以核反应后的多余生成物也不多,运作15年只会出现0.12%多余生成物,且辐射污染量也低到可忽略不计。
NASA正与美国能源部一起进行测试,测试工作会持续到2018年年初,“千瓦动力”将会先进行28小时的全功率测试。首席研究员马克?吉布森(Marc Gibson)说:“我们即将前往内华达测试中心,那里会证明这项技术的可行性和安全性,由于反应炉会给宇宙飞船玤使用,所以将在真空室里测试,在仿太空的条件下操作设备。”

“千瓦动力”的另一研究人员,罗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的负责人派翠克?麦克鲁尔(Patrick McClure)说:“这是我们首次研究太空用的核反应堆,太空反应炉须提供稳定、高能的电力,使宇宙飞船玤能够在没有太阳能的情况下运作,还要适应如火星表面的极端恶劣环境下。”

美国航空航天局太空技术委员会能源开发组的李?梅森(Lee Mason)说:“我们开发‘千瓦动力’也是为将来的太空任务找到一种比核能电池更好的选择。核能电池只能供应几百瓦的电量,但去火星探险则需更大的电力。我还希望‘千瓦动力’只是第一步,将来可以演化成数百千瓦、甚至是数百万千瓦的电力系统,提供给永久型太空基地使用。”

(见习编辑:于思洋)

搜索

复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