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放弃CNN AT&T千亿美元购时代华纳遭美司法部起诉

拒不放弃CNN AT&T千亿美元购时代华纳遭美司法部起诉
2017年11月21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拒不放弃CNN,AT&T千亿美元购时代华纳遭美司法部起诉

  中新网

  美国司法部20日宣布,针对AT&T公司收购时代华纳发起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以反垄断为由起诉AT&T收购时代华纳

  当天,美国司法部在华盛顿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理由是这起1080亿美元的收购案会大幅减少市场竞争和创新,并可能导致美国消费者付出更高的费用。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称,AT&T收购时代华纳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并购之一。时代华纳旗下拥有CNN、TNT、HBO等众多知名频道,AT&T则拥有庞大的电视、移动和宽带渠道,两家公司联合将可能迫使其竞争对手不得不每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购买相关频道内容,并减缓业界创新,给美国消费者带来高额账单。

  美国司法部主管反垄断的助理部长马坎·德拉希姆称,这起收购案将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他称AT&T收购时代华纳不合法,缺乏足够的补救措施来防范可能带来的危害,因此司法部只能要求联邦法官阻止整个交易。

  对此,AT&T的总顾问大卫·麦卡蒂在公司声明中称,美国司法部此举与几十年来的反垄断先例相背离,是“激进的”和“令人费解的”。他说,这种垂直并购惯常都能够获得批准,因为它并没有移除其它市场竞争对手,“我们不认为有什么合法理由使我们被区别对待。”AT&T公司表示,相信法院会驳回政府的要求,按照长期以来的法律先例来允许此次合并。

  AT&T早在2016年10月就宣布收购时代华纳。美国舆论对于司法部意图阻止该收购猜测颇多,原因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就曾表示反对此项收购,而且一直以来他都批评CNN制造假新闻。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同意此收购的条件是时代华纳卖掉CNN。

  对此,AT&T的首席执行官兰德尔·史蒂芬森表示,AT&T和时代华纳会继续与司法部谈判,做出让步以使交易能够进行,但他表示不会放弃CNN。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AT&T是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拥有美国最大的卫星电视提供商DirecTV等,2016年营业收入超过1630亿美元。总部位于纽约的时代华纳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293亿美元,超过9000万美国家庭付费收看该公司旗下最受欢迎的频道。

  (原文题为《美国司法部以反垄断为由起诉AT&T收购时代华纳》)

CNN时代华纳AT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