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与7-11便利店合作推出本土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软银与7-11便利店合作推出本土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2017年11月21日 14:40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将联合日本便利店7-11 推出共享单车服务,7-11 计划先在首都圈范围内的埼玉县埼玉市 9 家门店推出这项服务,并打算到 2019 年 3 月扩大到首都圈和其他城市的一千家门店,预计将投放 5000 辆单车。

根报道,7-11 的这项共享单车服务将采用软银集团子公司运营的“HELLO CYCLING”(ハローサイクリング),用户可以通过 Suica 等交通 IC 卡进行注册,无需预约即可使用。价格方面,目前将按照每 15 分钟 60 日元(约 3.5 元人民币)的方式收取,日后也会针对不同地区调整价位。

7-11 此前已经与 NTT DoCoMo 的“DOCOMO BIKE SHARE”合作,在东京等地的 32 家门店投放了大约 150 辆共享单车。投放共享单车后,这些店铺的客流量比附近其他店铺增加了2%。

此次推出共享单车服务很可能将与正在大规模开拓海外市场的摩拜单车和 ofo 等企业产生竞争关系。另外,据报道,摩拜已经在 8 月启动了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服务,还有消息称,ofo 也已经决定进入日本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