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网红刷礼物上瘾 朋友将其拍成电影挽救他

他给网红刷礼物上瘾 朋友将其拍成电影挽救他
2017年11月21日 14:49 cnbeta

真实的故事在电影中重现,王滔每次看后都落泪。视频截图在酒吧当服务收入只有3200元,自己只留300元,余下的全都给网红刷礼物了。最多的一天刷出1000多元,最可恨的是奶奶的低保钱也都刷给网红了。朋友多次劝阻未奏效,大家合力将其故事拍成电影,才让他彻底醒悟。

王滔,今年27岁,是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某酒吧的服务员,每当拿起手机播放朋友们为他拍摄的电影时,他都会不住地落泪,怪自己太傻,太天真,直到上周,他把手机也摔了,“我再也不梦想当网红了,再也不给网红刷礼物了。”

朋友拍微电影

只为挽救他

拍过两部微电影而颗粒无收的娄小龙决定,为了挽救朋友,再拍一次微电影,就拿王滔的事开说。说干就干,娄小龙自己写剧本,找演员,借设备,他的想法得到了董林的认可。就这样,9月份,以年轻人梦想当网红为主题的《龙腾3·梦想者》微电影开拍。

娄小龙既当导演又做主演,哥们儿也都全力支持。电影里,送炭工龙哥听说拍段子挣钱,开始带上三个小哥们闯入直播队伍。却不想,段子正在筹备时,被另一个直播队伍误认为是演员吴京,引来一连串的误会。

龙哥带领团队经历多次失败,遇到了一个因饥饿而昏倒的网红痴迷者,几乎所有收入全部用来给主播打赏,期待有一天网络能带他飞,直到得知母亲病重,他才知道自己一直生活在梦里。沉迷于网络的年轻人醒悟后,放弃了当网红的梦想,回归现实生活。

痴迷刷礼物

梦想自己也能成为网红

今年4月底开始,王滔通过手机中看视频直播,“老铁们,点亮,刷礼物呗”,禁不住网络主播的诱惑,三五元钱随手就送了出去,“谢谢老铁滔哥的礼物”,听到这句话,他内心有一种满足感。

关注的主播由最开始的三五个到一周后的20多个,仅给网红刷礼物就用去了1000多元,但王滔并没有太在意,看网红几乎成了他业余生活的全部。

王滔在一家名叫梦想者的酒吧当服务员,下班回到住处就打开手机,睡醒后仍躺在床上,他觉得从网红那里得到了快乐,“他们有的一天能收入一万多元,真让人羡慕。”

转眼之间,除了100元钱用作零花,200元用来给手机充值,3200元的工资几乎全都用来给网红刷礼物了,同事劝他几次也没有效果。

王滔的家在农村,父母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80多岁的奶奶,以往他每月都要回去看奶奶。工资不够花,以前的积蓄也都花掉了,没钱回家的王滔,接到奶奶的电话也只是敷衍称自己工作忙。7月份时,王滔回了一次家,看奶奶的同时顺便把奶奶的低保钱给领走了。“3000来块钱,一股脑地全都刷给了网红。”

在健身中心工作的娄小龙几次找王滔出去聚会都没成功,到宿舍后听说他痴迷刷礼物而不能自拔后,和酒吧负责人董林一道,商量着如何让王滔从网红梦中解救出来。

回到现实

他劝年轻人多多务实

这几天,微电影《龙腾3·梦想者》在视频平台热播,更是岫岩人热议的话题,不仅因为电影的参加者都是他们的身边人,更因为电影特殊的教育意义,“无论是县城、乡下,年轻人太热衷于当网红了。”

有网络,有麦克就能直播,娄小龙说,“每晚都能听到楼上的邻居下半夜还在喊麦,才20来岁的小女孩,我真担心,她最应该在学习的年龄却陷入网络无法自拔。”

反对追求网红还去拍微电影,对此,娄小龙说,他一心创业无暇拍微电影了,但看到王滔整天向吸毒了一样,无比痛心,半年多为主播刷礼物花去了2万多元,“不是心痛钱,是心痛和他一样的年轻朋友们,我说明原因,媳妇立刻同意我拍这部微电影了。”

之前,王滔不听劝,主要原因还是对当网红有幻想,“认为结识的网红多了,他们可以拉一把。”可到他摔掉手机为止,他没有一个网红的微信号、QQ号,“他们压根就不是我的朋友,把梦想寄托在网络,不现实,我太傻。”

父亲知道儿子在网上败掉许多钱后,气得脸通红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照着王滔重重地踢了两脚。而这事,王滔压根不敢告诉母亲,“怕她心脏病复发。”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王滔直言,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过暗无天日的生活,“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些帮助我的好哥们。”

王滔礼物微电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