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uchsia OS竟可运行苹果Swift代码?

谷歌Fuchsia OS竟可运行苹果Swift代码?
2017年11月21日 14:51 cnbeta

几天前,“谷歌 fork 了苹果的开源编程语言 Swift”一事曾引发了一些人的争议。就在大家猜测谷歌是否别有用心的时候,Swift 创建者 Chris Lattner(现已在谷歌工作)特地在 Twitter 上发帖澄清:“出于集结整合的目的,谷歌正进行着许多 folk 相关的工作,我们觉得它应该是公开的”。换言之,谷歌希望自己有份可以改动的代码拷贝,然后为“上游”的 Swift 官方资源库做贡献,并没有其它花花肠子。

有趣的是,谷歌似乎已经向 Swift 反哺过了。外媒 Android Police 的报道称,几年前,谷歌开发人员 Zac Bowling 帮助将 Objective-C 移植到了 Android 。

Alexander Lash 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团队计划给 lib/Syntax 做贡献 —— 我们有兴趣 linting(语法检查)、formatting(格式化)和 refactoring(重构)它”。

没想到 Zac Bowling 转发并附文:“我们团队也正在为 Swift 添加对 Fuchsia 的支持”。(GitHub 传送门:https://github.com/apple/swift/pull/12955)

Fuchsia 是谷歌旗下没啥存在感但又有些神秘的一款操作系统,目前虽然处于开放式开发的状态,但官方一直没啥表态(比如它到底是用来干啥或取代什么的)。

[编译自:TheVerge]

谷歌OSSwif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