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前COO朱尚祖加入小米 出任产业投资部合伙人

联发科前COO朱尚祖加入小米 出任产业投资部合伙人
2017年11月21日 14:05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小米公司今天对外宣布称,原联发科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朱尚祖之前,小米还招揽了孙昌旭和潘九堂两位行业知名分析师,同样也是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一职。

在经历了去年的低潮之后,小米今年表现回暖,先是创造了单季销量记录,紧接着单月销量破千万,提前完成7000万的销量目标以及千亿营收的目标。在此前的采访中,小米总裁林斌对TechWeb表示,小米今年完成9000万的销量应该不成问题。

对于朱尚祖的加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深厚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资料显示,朱尚祖于1999年加入联发科技,先后担任数字消费电子事业部和数码相机芯片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建立联发科技智能手机芯片事业部,带领团队为联发科技成为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做出了巨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