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又要出国了:2018年起将在新西兰展出4个月

兵马俑又要出国了:2018年起将在新西兰展出4个月
2017年11月21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兵马俑又要出国了:2018年起将在新西兰展出4个月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160尊世界著名的中国历史遗产秦始皇兵马俑,将在2018年12月20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中展出。届时,游客将看到兵马俑、战马俑和战马车三个不同种类的兵马俑。

资料图:兵马俑

  此次展览预计从2018年12月20日展出,持续到2019年4月。这次大型展览预计开销多达400万新西兰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珍宝的运输。此次展出的兵马俑已有2300年的历史。由多人组成的中国专家团队将负责兵马俑的展览和运输工程,他们会承担安装和移动兵马俑的工作。

  本次参展的160尊兵马俑将由三个不同种类的兵马俑组成,包括8个不同形态特征的兵马俑,两匹战马俑,以及两辆青铜制的战马车。此前,新西兰惠灵顿曾经展出过迷你复制版的兵马俑,而这次展览能够让人们第一次近距离观赏这些与人同高的原版兵马俑。

  为了这次展览,相关单位已经为这些兵马俑投保约1.176亿新西兰元。除了兵马俑,许多来自皇陵的奇珍异宝也将一同展出。这些在1974年被发现的世界历史奇观均来自于中国古都西安,预计本次展览将吸引超过11.2万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展览期间将带来约4100万新西兰元的收入。

  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Derek Fry表示,这是一个与中国建立文化、政治和商业合作的机会。新西兰驻中国大使John McKinnon表示,这次展出将让更多的新西兰人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为建立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文化连接起到良好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