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大地震越来越多?美地质学家曝惊人真相

2017年11月21日 14:10 环球网

没有人希望能看到地震灾害的发生,在过去,地震已经带给我们太多太多悲伤的回忆。不过,作为一种自然现象,现在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尽可能的准确预测地震灾害的发生,以及在地震发生后,尽可能通过各种手段来减少损失。

科学家近日来发出警告,由于地球自转的变化,明年世界各地的破坏性地震数量可能会显著增加,尤其是热带的人口密集地区。上个月,两位研究人员在美国地质学会年会上发表论文提到,地球自转和地震活动之间其实存在很强的相关性,他们表示明年的强地震将增加。

两位研究人员分析了1900年以来发生的7级以上地震,他们发现有五个时期大地震发生数量显著增加,他们寻找了强地震活动周期与其它因素的相关性,发现当地球自转下降后会发生更多强地震。

尽管地球自转速度波动极小,对地球每天长度的变化影响只有几毫秒,却可能会导致地下能量的大规模释放。在过去超过4年中,地球的自转速度已经开始进入周期性的减缓,也就是说,明年可能就会进入强震增加的时段。“在明年,我们会看到强地震的显著增加,而今年已经初露端倪——今年内,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6起严重地震,2018年很有可能超过20起。 ”研究人员表示。

相信今年四川阿坝州九寨沟的地震我们还历历在目,美丽的九寨沟在地震之后,变得满目疮痍,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不断展开和大自然自身的魔力,相信很快九寨沟会很快”浴火重生“,变得更加的美丽。

而墨西哥人也在今年9月份经历了一次大地震。而为了完善地震报警系统,墨西哥首都政府还对现有应急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更新,添加了发送地震警报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