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收购大戏未完,Marvell 宣布以 60 美元收购 Cavium

半导体行业收购大戏未完,Marvell 宣布以 60 美元收购 Cavium
2017年11月21日 14:00 雷锋网

11 月 20 日,芯片制造商 Marvell Technology 正式宣布,将以 60 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Cavium 公司,以此来拓展无线通讯相关业务。

据雷锋网了解,Cavium 的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主要生产网络、安全、服务器和交换机处理器及系统,目前客户包括思科、Juniper Network 等巨头公司。该公司去年斥资约 13 亿美元收购了 QLogic 公司,后者专门为存储区域网络生产交互设备。

根据收购协议,Marvell 将以“现金+股票”方式收购 Cavium,即 Marvell 公司为每股 Cavium 股票支付 40 美元的现金、外加 2.1757 股 Marvell 股票,相当于每股 Cavium 股票的收购价格为 80 美元,交易总金额约为 60 亿美元。在这次交易中,高盛担任 Marvell 公司的金融顾问,而 Qatalyst Partners 和摩根大通则将担任 Cavium 的金融顾问。

当前 Marvell 的市值约为 100 亿美元,Cavium 市值约 52 亿美元;收购结束之后的总市值将增加到 150 多亿美元。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受该消息影响,周一美股盘前市场 Marvell 股价上涨了3.5%,Cavium 股价上涨了 9.3%。

虽然相对于 Intel、高通这样的半导体巨头来说,Marvell 的名头并不那么响亮,但是它曾经在中国智能手机 3G 和 4G 市场早期的发展过程中有着不小的贡献。根据雷锋网从 Marvell 官网查阅到的数据,从 2007 年到 2012 年 10 月,全球 OEM 厂商及电信运营商累计销售超过 2 亿部采用 Marvell 主芯片的智能手机,客户包括华硕、华为、联想、三星、中兴等。

然而到了近几年,随着高通、联发科的上位,Marvell 几乎退出了主流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转而专注于生产存储和 Wi-Fi 设备。对此交易,Marvell 首席执行官 Matt Murphy 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整合,两家公司可以形成很好的补充,整合后会形成更大的合力。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半导体行业的并购与整合越来越多。前段时间芯片制造商高通拒绝了竞争对手博通拟 1030亿 美元的收购要约,原因是报价过低;而 Marvell 与 Cavium 的成功合并,不会是这次并购大潮的最后一个案例。

高通半导体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