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苹果/三星 仅有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盈利

除了苹果/三星 仅有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盈利
2017年11月21日 12:44 天极网

第1页除了苹果/三星 仅有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盈利

  在手机行业中,iPhone为苹果所带来的利润率无人能及,除此之外,韩国三星电子的利润率同样引人瞩目。相比而言,国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就不那么“喜人”了。但相比而言,华为智能手机的利润率其实也不错。

  据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苹果分析师Michael Walkley最新数据,苹果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利润占比分别为84%、68%、72%;而三星则是15%、25%、24%。

除了苹果/三星 仅有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盈利

  除了这两家制造商之外,国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为唯一盈利的的厂商,其同期的利润占比分别为5%、8%、7%。值得一提的是,因为vivo、OPPO没有公布财务信息,Walkley并没有将其计算在内,该分析师认为这两家手机制造商仅仅为盈亏平衡的状态。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华为与苹果之间的利润差距还相当大,根据国际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6、7月份的时候,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已经超越了苹果,但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仅仅以9%的出货量获得了全行业65%的利润,华为却仅仅占据了4.1%的利润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