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三星?传苹果拟联合台积电开发microLED

摆脱三星?传苹果拟联合台积电开发microLED
2017年11月21日 09:38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1月21日消息,来自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将OLED屏幕用到了其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手机iPhone X之上,不过苹果的期望是取代OLED,因此接下来将会投身到microLED显示技术的开发中去,并且拉上台积电一起做研发。



传苹果拟联合台积电开发microLED(图片来自baidu)

  台媒表示,microLED屏幕借鉴了OLED较之于液晶屏幕的主要优势,但却可以提供更高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而且也更加节能。目前, 苹果已经缩减了台湾的microLED研发团队规模,因为苹果在研究阶段已经完成,后续的研发工作将在美国展开。

台湾媒体还表示,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寻找其他方法来应对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痛死苹果着眼microLED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他们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专门开发这项技术的LuxVue公司。

  与OLED一样,microLED将率先用于Apple Watch,之后才会应用在iPhone上。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今年就将在Apple Watch上使用这项技术,但后来又有报道称,这项计划将推迟到明年。

苹果三星O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