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沃尔玛?阿里28.8亿美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

挑战沃尔玛?阿里28.8亿美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
2017年11月21日 11:45 环球网

挑战沃尔玛?阿里28.8亿美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

实习编译:焦金瑞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子商务平台进入线下零售市场,阿里巴巴将投资28.8亿美元收购中国大卖场运营商高鑫零售(Sun Art Retail Group)的主要股份。

  阿里巴巴看好实体零售业的发展,收购中国最大的沃尔玛式超市运营商高鑫零售36%的股份。彭博社报道,高鑫零售在欧尚和大润发旗下经营着大约400家大卖场(同样,沃尔玛在中国经营着大约450家零售店)。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法国的欧尚零售公司将增加其在高鑫零售的股权,以配合阿里巴巴的业务,结成联盟,瞄准中国食品零售业数十亿美元的商机。

  

  资料图

  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整合技术来改变传统零售业,从而更好地管理库存和提高利润率。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阿里巴巴表示需要与零售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中国13亿消费者提供无缝线上和线下的体验,并期望扩大现有网络,进入相对未受影响的中国腹地。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丹(Daniel Zhang)在声明中表示“实体店在消费者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应该通过数据驱动的技术和数字经济中的个性化服务来加强。”

  阿里巴巴对高鑫零售的投资是最新一轮投资热潮,它还包括苏宁商业和银泰零售集团。随着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市场开始饱和,市值47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正在采取更多举措来提升线下、农村和海外买家,包括购买基础设施。

  虽然阿里巴巴的大零售实验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如果成功的话,它将在整合线上和线下领域的争夺战中,撼动亚马逊公司在零售方面的领先地位。虽然赢家尚不确定,但在亚马逊宣布收购美国全食超市(Whole Foods)之前,阿里巴巴就已经花了数十亿美元收购了杂货商、购物中心甚至百货商店。(实习编译:焦金瑞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