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催产素使狗专注友好微笑

研究:催产素使狗专注友好微笑
2017年11月21日 11:34 环球网

研究:催产素使狗专注友好微笑

实习编译:李思梦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催产素,一种有利于促进社会关系的激素,会影响狗看到的东西以及感知周围世界的方式。

  一般情况下,狗只会关注最显著的变化,例如发现威胁刺激。但新的研究表明,受催产素影响的狗更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微笑的人脸上。

  

  研究人员给43只狗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微笑和生气的面孔图像,每只狗进行两次测试,一次在催产素的作用下进行,另一次用安慰剂(盐溶液)鼻喷雾处理。并且使用红外线无接触式眼睛追踪系统来测量狗的瞳孔大小,以及对图像的注视度。该研究的目的是观察催产素如何影响狗的情绪感知和注视行为。

  研究人员Sanni Somppi是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的博士生,他表示,催产素可能影响了狗的视觉效果,以及它如何感知所看到的东西。

  赫尔辛基大学的Outi Vainio教授也表示,实验结果表明,受催产素影响的狗对笑脸更感兴趣。此外,催产素也影响了狗的情绪状态,在催产素的影响下,微笑的人脸照片比愤怒的照片更能增强狗的情绪反应。

  Vainio教授补充道,催产素对狗的影响有利于促进了人与狗之间的沟通,以便建立亲密关系。(实习编译:李思梦 审稿:李宗泽)

催产素微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