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今日宣布云平台GPU使用价格降低36%

谷歌今日宣布云平台GPU使用价格降低36%
2017年11月21日 11:29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今天宣布,公司将通过基础架构服务Compute Engine将使用英伟达的特斯拉GPU的价格降低36%。现在美国地区,使用稍微老一点的K80 GPU的成本是每小时0.45美元,而使用更新更强大的P100每分钟成本为1.46美元(按秒计费)。

此外,谷歌还将抢占式本地SSD(固态硬盘)的价格降低近40%。“抢占式本地固态硬盘(Preemptible local SSD)”就是附加到谷歌可抢占式虚拟机(VM)上的本地固态硬盘。不过,你不能将GPU附加到可抢占式的实物上面,因此,谷歌这次宣布的消息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奖励,但它不会直接对GPU用户带来好处。

至于新GPU定价,很明显,谷歌瞄准的是那些想在谷歌云上运行机器学习的开发人员,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应用程序,包括物理模拟和分子建模,它们将大大受益于GPU上现有的几百个内核。例如,P100目前在谷歌云平台上仍处于测试阶段,它有3594个内核。

开发人员可以在每个实例上附加多达4个P100和8个K80。和普通的虚拟机一样,GPU用户也会得到持续的使用折扣,尽管大多数用户可能不会让他们的GPU连续运行一个月。

在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AWS下周即将召开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肯定也会有类似的消息。该会议将于下周包揽拉斯维加斯的大部分酒店会议空间,预计AWS会发布一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公告,也会看到AWS的一些价格削减。(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