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被外卖“逼死”没人吃?美团:我们这也可以点

方便面被外卖“逼死”没人吃?美团:我们这也可以点
2017年11月21日 11:36 cnbeta

你有多久没吃方便面了?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1年之前,方便面销量在中国连续18年持续两位数增长,在2013年更是创下462亿包的巅峰战绩。但从2013年往后,方便面的销量持续3年下滑,到2016年跌至385亿包,跌幅高达16.7%。也就是说,相比3年前,中国人一年消费的方便面,少了近80亿包。

业内人士认为,外卖和方面便功能属性高度相似,但外卖比方便面更方便、快捷,且选择更丰富,口味更多元化,方便面的核心优势已经被取代。

记者对身边10位朋友随即调查,结果显示,50%的受访者超过1年未吃过方便面;70%的受访者认为方便面不健康;90%的受访者有过吃外卖的经历。

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确实很久没有吃过方便面了,不坐长途火车真找不到吃饭便面的理由。

对此,@美团外卖 表示:“听说方便面比3年前少卖80亿包,有很大原因是点外卖的人多了。这锅我们不背,明明美团外卖也可以点方便面。”

话说,你会在外卖上订方面便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