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获7亿B+轮融资 百度和蔚来汽车等领投

首汽约车获7亿B+轮融资 百度和蔚来汽车等领投
2017年11月21日 11:23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11月20日,首汽约车在北京举行战略发布会,在会议上,首汽约车CEO魏东宣布,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总融资13亿。其中,民生信托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而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并正式开启C轮融资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拿到本次融资后,首汽约车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品质出行服务体验的同时着力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

据官方资料显示,首汽约车10月24日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泛海控股旗下的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宣布完成A轮2.2亿元融资,由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

据首汽约车方透露,作为本次B+轮的领投方,百度和蔚来资本将与首汽展开战略深度合作,魏东认为百度旗下的DuerOS和Apollo平台,蔚来旗下的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的价值远超资本本身。首汽约车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 。

蔚来资本合伙人张君毅表示,蔚来资本将协助首汽约车打通出行产业生态圈,从网约车平台向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如摩拜等,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技术赋予网约车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则表示,除去资本层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二者将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让双方在未来的智能出行市场上抢占先机。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首汽约车作为汽车分时租赁的代表企业之一,不仅在智能出行领域深入布局,其在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上同样受到了行业的瞩目。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首汽约车2015年9月16日举行第一次发车仪式,拉开了迈向网约车领军企业的序幕。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此外,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其中24个城市为当地的001号线下资质认证。

在首汽约车的共享汽车车队里,电动汽车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据了解,此前首汽约车已经与奇瑞新能源、江淮等车企展开了合作。其平台下的电动车型包括奇瑞小蚂蚁、江淮iEV7等等。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首汽约车早已与车企建立了资本和战略层面合作。

在今年3月25日,首汽集团与奇瑞新能源签署2017年的首批采购协议,而据魏东介绍,今年首汽首批采购10000辆“小蚂蚁”,同时去年采购的4000辆奇瑞纯电动汽车已正式收货,很快将充实到首汽gofun的运营队伍中。

而在11月7日,首汽约车的母公司北京首汽智行有限公司(首汽智行)也获得了大众集团、奇瑞汽车的投资。其中,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43亿元,持股20%;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7142.86万元,持股1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