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警破特大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缴象牙及制品近46公斤

广西林警破特大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缴象牙及制品近46公斤
2017年11月19日 20:42 澎湃新闻
广西林警破特大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缴象牙及制品近46公斤
南宁晚报
广西森林公安查获的象牙原牙及其制品。 通讯员 陶丽娟 摄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一批象牙原牙及其制品近46公斤,案值200余万元。

10月12日,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接到北京市森林公安分局线索称:广西东兴市莫某莲等人通过邮寄快递的方式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制品。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直属一分局接到任务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展开侦查工作。

为尽快将涉案人员捉拿归案,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奔赴防城港市、东兴市、南宁市等多地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专案组民警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于11月3日对南宁市某涉嫌运输野生动物制品案的快递公司实施突击搜查,查获野生动物象牙及其制品共45.807公斤,同时按照既定方案对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

11月8日,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分布在各抓捕点的办案民警统一收网,实施抓捕,最终成功将全部涉案团伙成员莫某莲、宋某里、赖某钟三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在东兴市莫某莲的家中查获疑似象牙、犀牛角制品若干,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壁虎11只。

据犯罪嫌疑人莫某莲交代,包裹是她从境外走私到国内,联系好北京的买家后,叫宋某里买通东兴市某快递公司员工违规操作,将象牙经过精心包装填了假姓名后以快递包裹的方式邮寄的。

“货被扣了我们知道,原以为包裹上填的都是假信息,你们公安没有办法找到我们,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了。”犯罪嫌疑人莫某莲这样跟侦查人员供述。在铁的证据面前,三名犯罪嫌疑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自治区森林公安查获46公斤象牙原牙及其制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