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传音手机称霸非洲市场 目前正进军印度

廉价传音手机称霸非洲市场 目前正进军印度
2017年11月20日 14:52 和讯科技

  和讯科技 11月20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坚固设计和低廉价格帮助中国的传音控股(Transsion Holdings)今年超越三星,成为非洲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公司。该公司目前正进军印度。


  据科技研究集团IDC介绍,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以其Itel品牌闻名)今年上半年在非洲销售逾5000万部手机,主要是带有物理键盘的功能手机型号,也包括1100万部智能手机。这巩固了其作为非洲大陆最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

  根据IDC的数据,全球而言,传音在手机销量上排名第四,位列三星、苹果(Apple)和华为(Huawei)之后,尽管按销售额计算,它只是第13大手机制造商。

  根据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自2016年推出以来,Itel手机也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8%的份额,成为第三大品牌。

  传音走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建立销售网络,并且努力使低成本手机适应当地口味。例如,它的手机具有多个SIM卡插槽,相机软件经过优化,能够更好地捕捉较深的肤色,而扬声器具有增强低音。


  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竺兆江表示,今年非洲销量有望达到1亿部,帮助该公司实现逾200亿美元的营收。“我并没有瞄准那些会购买苹果或三星产品的最高收入消费者,”他补充说。

  据竺兆江介绍,今年传音将出口1.2亿部手机,成为按出口量计算的中国最大手机出口商,尽管由于传音手机的售价较低(有时仅售10美元),利润率低于竞争对手。

  据IDC统计,去年约有2.16亿部手机在非洲销售,其中57%是功能手机。

  传音现在瞄准了南亚市场。竺兆江表示:“未来我们的重点将放在北非、印度和中东地区。”在印度销售数百万部手机,将帮助传音今年在非洲以外市场销售约20%的手机。IDC表示,该品牌2016年第四季度在印度手机市场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印度苹果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