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系员工持股突然被“清零”:股权成废纸

乐视系员工持股突然被“清零”:股权成废纸
2017年11月20日 11:05 快科技

 开抢了!双11创业者优选服务!

  11月15日,易方达、嘉实、中邮等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宣布,将进一步下调乐视网的估值,下调幅度达到50%,目前乐视网估值仅3.91元/股。

  2015年5月,乐视网股价最高飙至179.03元/股,如今市值不足巅峰时期的2.2%。

  与此同时,乐视员工的持股计划也成为一张废纸,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乐视致新等乐视系公司的核心员工被通知,其手中的股权全部“清零”。

  2015年11月份,乐视全体员工收到了一封名为《全员激励计划正式启动》的邮件。邮件内容称,乐视控股(全球)将拿出原始总股本的50%作为股权激励总量给予员工,且原则上不需要出资购买。

  不过在2017年年初,乐视获得融创中国的150.41亿元战略投资。在此笔交易中,贾跃亭将乐视网及鑫乐资产所持有的乐视致新10%和15%的注册资本以约50亿元卖给了孙宏斌。而鑫乐资产正是乐视系员工的持股平台。

  乐视内部人士透露:“如今随着此笔交易的完成,员工的持股也一并被宣布‘作废’。”当初贾跃亭在业内挖的大量人才时承诺给予的全部是股权,被公司授予股权激励的员工涉及几千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