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深瞐科技A+轮融资数千万元

人工智能公司深瞐科技A+轮融资数千万元
2017年11月19日 08:04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文/方明) 安防领域因其海量数据、场景诉求两大特性与AI技术逻辑相吻合,一直被视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最好的行业之一。这一领域的企业也日益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据36氪报道,国内人工智能公司深瞐科技日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拉卡拉旗下的产业基金考拉基金。得益于本轮融资,深瞐将继续进行业务拓展、产品研发和迭代等。

  公开资料显示,深瞐科技创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并专注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落地。目前团队有140余人,以研发和市场人员为主。创始人陈瑞军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安防行业有近20年工作经验,拥有丰富渠道资源和行业理解。

  目前,国内AI+安防领域竞争激烈,安防老牌巨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均加大投入力度,旷视、商汤、依图、格林深瞳等创业新贵也频获巨额融资。和大部分同行从人脸识别切入不同,深瞐目前主要专注于车辆识别和视频结构化两方面。

  软件算法是人工智能之灵魂,硬件设备是人工智能之骨肉。从2013年开始,深瞐科技即推出了车脸识别产品,包括一套车辆特征识别算法的SDK、一个面向公安的车辆综合应用平台。车辆因其特征相对标准、且具有唯一性(一车一牌)因而从去年开始广泛落地。

  创始人陈瑞军透露,深瞐的算法SDK日均图片处理量在1亿张以上,可以实现对车辆十余种特征的高精度识别,并且在识别检出率、准确率、特征精细度等关键指标上高出业内平均标准8%以上。深瞐的视频结构化平台目前可实现40路视频的实时结构化内容分析和提取、检索,在人、车、物三大类内容下又细分为二十余小类特征作为提取和描述的标准,目前已被多家安防上市公司采用。

  此外,深瞐科技还推出了自主开发的行业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包括车辆结构化人脸综合平台、掌上警察APP、便捷式视频侦查系统、嵌入式智能视频分析器、AI智能芯片等,未来欲建立全面的生态战略体系。

  据悉,深瞐科技2016年即实现正向盈利,2017年营收预计较去年实现翻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