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18年前QQ模样 Logo是一个BB机

腾讯公布18年前QQ模样 Logo是一个BB机
2017年11月19日 05:24 中关村在线

  很多人疑问,为什么QQ的Logo是一只企鹅?

  今日,腾讯QQ官方公众号撰文,介绍了QQ企鹅形象简明进化史 ,并公布了18年前QQ的模式,这些图片,你还记得吗?


  最初QQ还不叫QQ,它的名字叫OICQ,这可能是大多数95后、00后鹅粉不知道的。而那时,OICQ的Logo是一只寻呼机。

  在OICQ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人建议,代表这款产品的形象是不是应该更有趣一点。

  在这样的提议下,公司的一位美工画出了鸽子、企鹅等几种小动物的草稿。不过,在当时,马化腾是一名“寻呼机情结”深重的男子,他与其他更倾向于企鹅图标的创始人的想法不同,原来的(寻呼机)图标能让用户一眼就知道OICQ是做什么用的。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后,马化腾表示:“要不这样,我们把两个图标挂到网上去,让用户们自己决定。”把品牌Logo的决定权交给用户,这在中国互联网企业还是第一次。

  然而,一开始的投票结果不太明朗,寻呼机的民意似乎更高。好在腾讯美工又添加了几个有趣的动态企鹅图片,用户逐渐开始倒戈,用实际行动为这只又瘦又长的黑白企鹅打call。

  后来,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变革与QQ飞速的发展,QQ一共经历了前前后后五次的形象大改造,一起回忆一下:


  2000年QQ的Logo


  2006年QQ的logo


  2012年QQ的Logo


  2013年与2016年QQ的Logo对比

腾讯寻呼机企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