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看了都说好 苹果下代Mac应如此设计

库克看了都说好 苹果下代Mac应如此设计
2017年11月18日 05:14 中关村在线

传统结构的电脑主机已经沿用了几十年,完全可以用“傻大黑粗”来形容。这种传统的电脑主机虽然性能不错,但丝毫不存在任何的便携性,加之毫无新意的设计,因此无法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所以PC主机的销量正在逐年的快速下滑。曾经有无数的业界大佬想要革掉传统大机箱的命,但却没有一个人成功,甚至包括苹果的Mac Pro“垃圾桶”在目前仍旧是一个小众的存在。因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它依然是一个传统的PC。

国外一名叫做Louis Berger的设计师最近发布了一款全新理念设计的迷你PC主机,乍一看逼着甚至以为是一个桌面的音箱,但这其实却是一个“五脏俱全”的电脑。最棒的是,这款迷你主机还具备了苹果MacBook Pro上面的Touch Bar功能。简单的说这个功能就是通过一条屏幕来显示不同的快捷图标,在不同应用环境和使用场景下,快捷图标的内容也会随之变化。

因为Touch Bar功能的加入,使得这款产品将主机和控制模块进行了整合,而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脑主机。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在没有大量文字输入的时候,比如浏览网页、视频,或进行简单的游戏互动的时候,完全可以抛弃鼠标和键盘,仅需触按Touch Bar功能条即可。而这款主机的身材十分较小,加上具备了控制能力,因此更适合随身携带,随便连接一个屏幕就可以满足基础的需求。

而在语音输入及语音交互如此发达的今天,其实我们对于键盘和鼠标的需求正在逐步减弱。如果这款产品能够融合语音控制及交互系统的话,无疑将会变得更加完美。只不过各种技术壁垒都被大公司把持,并不是我们没有好的想法,而是由于种种的原因无法去实现。

如果苹果的下一代Mac系列产品能够借鉴这样的设计,并将Face ID,Siri,Touch Bar等一系列黑科技功能全部整合进来,相信一定会在此引发革命。

苹果库克主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