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时代,微鲸65D以服务与体验为先

同质化时代,微鲸65D以服务与体验为先
2017年11月17日 14:34 中关村在线

现如今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市场,国内互联网电视的同质化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如何拉开差异成为了众多互联网电视品牌寻找突破的重要课题。在这个大背景下,微鲸电视前段时间发布的D系列新品,65D能为整个国内互联网电视市场带来什么呢?



微鲸电视65D是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正面四条深灰色金属框包裹着电视的边框,搭配底下左右双脚金属支架的设计。正面板四条金属边框上并无开孔也无一按钮,只有底部边框中央一个Whaley的英文Logo,整机方正简洁而无多余的设计稍显低调。



它并不是一款定位轻薄的电视,侧看机身甚至还有些许厚。不过放置在家中客厅的电视柜上,其厚度上的不足却被隐藏了起来。



65D是微鲸电视如今5款D系列电视产品中,尺寸最大的一款,也是配置最高的一款。

微鲸电视65D正面一块65英寸的4K级别分辨率显示屏,采用了直下式LED背光模组,同时拥有HDR技术加持,能在播放相关技术支持的片源时,动态地增加亮度范围,同时提升画面明暗对比度,进而改善改善画面的颜色范围,让整个画面更为真实。

它还搭载了一枚64位Coretex-A53架构的 Mstar 6A828四核中央处理器,内置了Mali450 MP4图形处理器,配合2GB运行内存以及8GB闪存,主流的配置基本满足了日常的使用对性能的需求。


65D除了是微鲸D系列中尺寸最大的一款,还是该系列中扬声器功率最高的一款,能带来更嘹亮的声音;当然微鲸电视65D依旧搭载了Dolby Audio、DTS-HD音效和解码。



微鲸电视65D的机身接口集中在背部机身的右方和下方,囊括了3个HDMI 2.0视频接口、三个USB接口,以及一个以太网接口、分量线接口、光纤音频接口,甚至还配有一个SD卡扩展槽。这样的接口设计既方便了日常的插拔,朝下的接口还能一定程度地防止灰尘的侵袭。

前面提到65D的电视正面无一按键,那么它的其它按钮被放置到哪了呢?



在微鲸电视65D背部的左下角配备两枚按钮,一枚为电源跷板开关,另一枚为四向摇杆按钮,用以操作电视。


微鲸电视65D搭载的是基于YunOS开发的WUI系统界面,同时兼容Android系统App,日常使用体验与基于Android定制的电视操作系统界面基本一致,可安装专为Android电视、电视盒子设计的第三方应用。

内容上依托的是华人文化集团旗下的内容制作平台,同时还整合了腾讯视频、芒果TV、TVB以及BBC等内容提供商的资源,另外微鲸电视65D出厂赠送12个月白金会员服务,能免费享用相关资源一年。


与以往的微鲸电视遥控器一致,65D配备了一个支持语音的蓝牙无线遥控器;引入了人工智能语音功能,支持上下文联想语音识别外,还支持方言识别,以方便了家中老人使用。


而WUI中新增的儿童模式,能在开机后直接进入儿童频道,其它的功能则需要在家长进行人脸识别后才能解锁使用。开启儿童模式后,电视还能主动减少蓝光以保护小孩实力,定时提醒模式能防沉迷。

说实话,如今早已过国内智能电视行业早已过了拼性价比的时代,面板成本提升的眼下,厂商要考虑的是如何在狭小的市场空间中拉出差异。售价为5999元的微鲸电视65D外观上其实并不算特别出彩,配置也属当今主流,而拉开差距的更多在于微鲸所提供较为完善的内容与服务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