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手机丢失1年竟遇贼"上门" 要花300元买其QQ号

小伙手机丢失1年竟遇贼"上门" 要花300元买其QQ号
2017年11月17日 12:15 cnbeta

最近杭州三墩派出所遇到了这么一个奇葩的案子。失主杨先生的手机丢了近一年,没想到一年后小偷主动联系了失主,自投罗网啊。杨先生自己都感叹:“丢了近一年,我都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小偷大胆加了我的QQ!还想把我的QQ买下来!”

一年前丢失的手机

一年后有个陌生人来加失主的QQ

杨先生的手机是2016年12月3日丢的。那一天,杨先生在三墩某面馆帮朋友刷墙,当时他把iPhone 6手机放在身后的桌子上。就那么一转眼间的功夫,手机不见了。

随后,杨先生报警。

三墩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由于店面正在装修,没有安装监控,案发时间段进出人员又较多,案件调查陷入僵局。

警长金玉荣得知杨先生对手机设置了定位后,嘱咐他密切关注手机定位信息。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警长不时联系杨先生询问最新线索,然而还是一无所获。

就这样到了今年11月,手机丢失快一年了,杨先生觉得这手机肯定是找不回了。

“我的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一打开就可以使用的。之前没有抹除任何信息,是想通过有人使用我的手机,来定位iPhone的位置。但是对方好像也没怎么用,这么久了,就没有抱任何希望了嘛,所以我把苹果手机的ID抹除了。”

然而,事情就是那么奇妙!

没过多久,有一个陌生人通过QQ账号查找主动联系了杨先生,说要买杨先生的QQ号。

一个陌生人,没有任何途径知道杨先生的QQ号,还无缘无故要买这个QQ。杨先生也是非常机智,立马联想到当年他丢失的那个iPhone6账号ID就是QQ邮箱注册的。对方很可能就是知道这个iPhone ID,才知道了杨先生的QQ号码。

主动上门的这个贼

就是当年经常给面馆送外卖的小哥

贼主动上门了!这么一想,杨先生整个人都激动了!

杨先生一边跟对方虚与委蛇,假称是同行,就这样获取了对方的信任,然后在对方QQ空间中找到其真实照片,并截取了聊天记录作为证据。

同时,杨先生将情况全部告诉给了金玉荣警官,怀疑对方可能与盗窃手机案有关。三墩派出所民警立即顺藤摸瓜,这么一查,发现这个人经常替杨先生当时帮忙装修的那家面馆送外卖。

很快,警方就知道了这个男人。

没用过苹果手机

去破解密码还被骗了300元

男子姓张,1989年出生,安徽人,刚做了爸爸,有一份全职工作兼职送外卖。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悔恨又惭愧地低下了头。

张某说一年前他一时头脑发热,趁人不备顺手牵羊。之后一直把手机留在身边,打算自己用。

但是张某也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他之前从来没使用过iPhone手机,用的是一款国产的安卓手机。

“偷来的iPhone手机能开机,但是想安装软件时,就跳出来要输入iPhone ID的密码,我不知道密码,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就找人去破解密码。”

张某说,他找人帮忙破解密码,还上当被骗了300元。后来,他通过上网了解到,iPhone ID的密码是可以通过邮箱找回的。他看到这个iPhone ID是一个QQ邮箱,于是就想用300块钱买下QQ,没想到自投罗网。

外卖破解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