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DuerOS2.0 发布小度技能开放平台

百度推出DuerOS2.0 发布小度技能开放平台
2017年11月17日 11:48 新华网

  11月16日,在百度世界大会上,DuerOS2.0宣布正式对业界开放。当天百度还发布了三款搭载DuerOS2.0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渡鸦raven H 、raven R 及raven Q,这是渡鸦自今年2月被百度全资收购以来,首次推出的AI 硬件产品。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人机交互方式依旧在变革,AI操作系统需要不断学习和进化,DuerOS从1.0到2.0的全面升级,将会给用户和行业带来更好的“听清、听懂和满足”体验。

  此次升级的DuerOS2.0,包括升级的小度智能设备开放平台和全新发布的小度技能开放平台。具体来说,小度智能设备开放平台在技术能力、解决方案、平台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技术能力的升级,包括准确快速的语音唤醒能力、流畅自然的语音识别能力、生动鲜活的合成语音以及更加智慧的AI能力。解决方案的升级,包括更好的远场语音交互开发套件、全新的语音交互APP解决方案、全新的DuerOS for Apollo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跨场景跨设备解决方案。平台体系的升级,包括新增的物联网设备云、智能设备质量认证支持,平台体系更加丰富。

  新发布的小度技能开放平台将面向内容类、智能家居类、生活服务类合作伙伴,开放百度的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及系统意图等核心AI能力,提供强大的技能开发工具链。目前DuerOS的技能生态已拥有超过200个技能。

  此外,百度还在现场宣布成立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同时“普罗米修斯计划”也正式起航。

  据悉,自DuerOS1.0发布以来的4个月,DuerOS已新增130余家合作伙伴、落地硬件解决方案超过20个、每月新增5款以上搭载DuerOS的设备。(凌纪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