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改换门庭?联发科暂停高端处理器

魅族改换门庭?联发科暂停高端处理器
2017年11月17日 10:22 PChome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若是评选今年最失意的高端手机的话,魅族Pro 7不出意外会高票当选,这款魅族旗舰在发布过后便不断掉价,至今已经成为魅蓝Note 6的最大竞争对手。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或许就是魅族Pro 7在联发科处理器上的使用了。

联发科近几年开始进攻高端处理器市场,Helio X系列独特的十核三簇架构,理论上可以打造出相当全面的高端处理器。但是受制于价格和定位的问题,联发科的高端处理器跟本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出货,因此目前的联发科可谓是高端无人问津、中端利润稀薄。

鉴于联发科目前的现实,高端处理器将被联发科暂时抛弃,转而主攻中端市场。联发科多名高层均已经公开表示,未来联发科的核心产品线会是P系列处理器,2018年的P系列新品将采用12nm工艺打造。

目前联发科P系列的最新产品为Helio P23/Helio P30,它们主要针对中端定位,在年底十分将发布的部分新机,就采用这些处理器。

编辑点评:没有了高端联发科可用的魅族,似乎可以考虑改换门庭了,魅友们也可以欢呼了。只是希望魅族不要在明年玩出什么P40版本的Pro 8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