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计划在加拿大投建一家电动卡车工厂

比亚迪计划在加拿大投建一家电动卡车工厂
2017年11月17日 09:22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据外媒报道,比亚迪计划在加拿大新建一家电动汽车装配厂,该工厂也是其在加拿大的首家电动汽车装配厂。据估计,加拿大各省市对比亚迪电动卡车的需求将会激增。比亚迪加拿大发言人Ted Dowli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将于明年在安大略投资建厂,工厂将先雇佣近40名工人。由于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而安大略省又给予了税收优惠政策,从短期来看,该地区的投资环境优于美国。因此,比亚迪决定“大幅”加快其在加拿大的投资步伐。”

Dowling表示:“与美国车相比,中国车进入加拿大的门槛更低,但比亚迪谢绝透露该工厂的具体位置、投资金额及政府给予的优惠额度。据估计,比亚迪有望在未来数周内发布通知。”比亚迪出台该计划之际,各国正纷纷向电动车转型,以应对气候变化,并降低健康风险。截至2040年,英法两国计划禁售燃油车,而中国也表示将设定燃油机车使用的最后期限。加拿大境内的多个省为电动车买家提供了退税优惠政策,金额高达数千美元。许多车企也转而研发电动车,其中Loblaws Cos.于上周推出了旗下首款全自动驾驶卡车。安大略省经济发展与增长部发言人谢绝就比亚迪投资建厂的相关事宜发表评论。

垃圾车

Dowling表示:“比亚迪将从中国进口技术和部件,用于制造短程电动车,比如:垃圾车(garbage vielche)及运货卡车。比亚迪计划在未来进行扩张,并雇佣更多的工人,从而提升其加拿大工厂的产量。Dowling表示:“比亚迪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但该公司也喜欢本地化。所有汽车都在中国完成生产,然后再出口,上述方式已经行不通了。若公司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生产汽车,一方面可享受当地政府出台的激励措施及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也可为当地创造就业,此举意义非凡。”2013年,比亚迪在加州的兰卡斯特(Lancaster)投建了一家电动客车厂,员工最初只有不足100人,如今已增至700人。

新行业

安大略省的核心吸引力在于,多伦多周边地区有许多配送中心(distribution centers),且各中心间的距离都非常近。所以,当有公司开始在该地区生产电动车并降低了成本,那么,其它公司也会纷纷效仿。如果比亚迪取得成功,那么该公司将重振卡车制造业。长期以来,在吸引汽车投资方面,加拿大一直落后于美国和墨西哥。2011年,安大略省最后一个重要的商业卡车装配厂闭门歇业。然而,安大略省仍是加拿大的汽车工业基地,通用和福特等都在该地区均建有工厂。Dowling表示:“我们正在通过电气化来重振这个行业,它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