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倒塌!西门子突然全球裁员6900人

德国制造倒塌!西门子突然全球裁员6900人
2017年11月17日 22:32 快科技

德国制造,一度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神话,众多德国品牌更是国人膜拜的对象,但时代在变化,德国神话也渐渐跌落神坛。

1866年,西门子创始人维尔纳·西门子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具有实用价值的发电机,让人类迈入“电气时代”,而西门子公司的历史,也堪称一部浓缩的近现代工业史。

但是据最新报道,欧洲最大的电气工程和电子公司西门子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6900人!这也是西门子近两年来的最大规模裁员。

报道称,这其中大约6100人来自发电与天然气部门,将在2020年之前裁撤完毕。

发电与天然气部门的明星产品是大型燃气发电轮机,但在新能源冲击下严重恶化,供过于求。

除裁员外,西门子位于莱比锡、格尔利茨的两座工厂也将关闭。

目前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7.2万名员工,本次裁员涉及的岗位大部分在德国本土,同时也波及欧洲范围的其他1100多个岗位,并影响其他2500多个岗位。

德国权威质量管理机构德国质量协会(DGQ)、德国市场研究机构Innofact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德国人认为“中国制造”是“德国制造”的对手,75%的认为“中国制造”的质量20年后会更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