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双11:如何用消费者产权模式打造母婴新零售领导者

羊村双11:如何用消费者产权模式打造母婴新零售领导者
2017年11月17日 22:54 创业邦

Part 1

0:00-2:00,销售额破1000万

0:00-8:00,销售额超过2016年双11全天

0:00-9:30,销售额破2585万

9:16分——湖南长沙 第一位线上客户到线下门店体验双十一活动的客户到达 ;

9:18分——河北唐山 第一笔020订单送到消费者家里;

双11全天,线上线下全渠道销量3085万,羊奶粉类目第一!!

最快11分钟,实现门店接单到送达!!

Part 2

双11凌晨,西安玉祥门羊村集团总部,灯火通明。

43名客服快速敲击着键盘,高峰期平均每名客服同时响应50个客户。

像过去6年一样,羊村集团CEO尹波和全团员工坚守在一线,今年尤其特别的是,羊村线下省公司老总也和大家共同迎接零点的到来。

办公室多个大屏上快速滚动的数字,刺激着大家的神经。

截止双11早上9:30分,线上销售量突破2585万,已超过2015年、2016年双11全天销售量,全天销量超过3000万。

虽然作为连续6年的双11羊奶粉销售冠军,2017继续蝉联冠军惊喜不大,但是,今年的双11格外令人兴奋,因为2017年是羊村消费者产权模式落地元年,和羊村并肩作战的还有线下1万家门店。

线上雪花般飞来的订单,会在短时间内,经过羊村大数据运算,下派到客户附近的门店,很可能你0:00下的单,0:05分订单就会派到你家小区门口左拐的母婴店,如果不是凌晨,门店30分钟内就能把货送到你家,线上购物就跟点个外卖差不多。

Part 3

羊村新零售模式的成功离不开以下三点:

更懂客户,用客户喜欢的方式与客户互动,吸引客户;打造线下网络,2小时送达,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消费者产权模式,连接门店与客户,为门店赋能。

1. 更懂客户,用客户喜欢的方式来吸引客户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社交方式的变化等都让客户的认知模式与消费模式发生深刻变化。

羊村从一开始,就是与消费者一起成长。从2011年起,羊村开始进入奶粉电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路走来,羊村始终强调以消费者喜欢的方式与消费者交流。双11期间,创新直播内容,让消费者愿意看,愿意讨论,从而进行购买,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循环,双11趣味视频,在店铺上线,并且刷新播放率,在直播过程中与消费者互动。 消费者选你,是因为你更懂她。

2. 2小时送达,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以极致的服务体验为客户带来愉悦,是羊村一直以来秉承的服务理念。通过O2O模式,由客户身边的门店进行送货,比如新疆的客户,双11凌晨下单,双11一大早即收到送货上门,这在以前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此次,在快速收货的同时,6666名客户还会享受到专属惊喜服务,感受羊村的贴心与关爱。能让客户叫好的,永远是超出期望。

3. 消费者产权模式,为门店赋能

通过我们的长期观察发现,随着奶粉购买渠道越来越多,以往那种基于某个特定渠道的场景消费再也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消费群越来越分化。不仅门店找不到客户了,电商平台的流量也开始下滑。面临这样的困局,羊村“消费者产权模式”应运而生,瞄准新零售,积累并挖掘大数据价值,重构母婴行业产业链和利益分配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线上线下利益冲突,帮助门店低成本快速找回丢失的消费者。

帮门店找回丢失的消费者

羊村将线上下单的客户,通过大数据匹配客户地址与门店地址,将订单由董妈咪APP派发到门店,由门店上门送货或客户自提,在这个环节中,门店与客户建立了联系。双11期间,门店派单量超过1万单。

用机器学习实现交叉销售,提升门店收入与交易效率

帮助门店与客户建立联系之后,羊村进一步帮助门店进行客户价值挖掘。通过羊村的数据与算法,预测客户的关联需求,并在合适的场景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示给门店,帮助门店实现关联销售。

4. 未来3年,羊村将构建完整的母婴新零售生态

大数据洞察,实现客户所想即所得

对于客户而言,羊村将持续创新,打造愉悦的购物体验。羊村将与消费者共同成长,不断刷新对于消费者的认知,开发母婴健康管理产品,聚焦个性化需求,实现消费者按需定制。

用新技术重塑新一代智能母婴门店

对于门店而言,羊村将提供工具与数据,实现门店智能经营。截止目前,羊村已经与10000家线下门店开展合作,预计18年,线下门店数量预计达到5万家,线下网络覆盖更广,终端网化正式成型。羊村将陆续上线一整套的智能管理工具,包括智能CRM、智能进销存、门店金融等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实现门店的智能经营。

全链条整合,打造高效、透明供应链

对于整个产业链而言,羊村已与百跃、雅士利、多美滋达成合作,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优选奶源,合作十个以上知名品牌,实现全流程的质量监控,同时开发渠道智能管理系统,以大数据提高供应链整体效率。

未来,羊村集团将以大数据驱动整个母婴行业的变革,让每位妈妈更轻松,让每个孩子享受高品质的营养。未来已来,我们将砥砺奋进!

大数据产权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