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非主流之后 锤子科技似乎找到了新起点

不做非主流之后 锤子科技似乎找到了新起点
2017年11月17日 21:10 爱活网

“老罗这次成了!”“锤子还没倒闭?”作为名气远远大于公司体量的典型,无论是“锤粉”“锤黑”还是“理中客”,都无法否认锤子“与生俱来”的话题性,但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产品才是正真应该被关注的地方。

锤科之前的手机一直强调工业设计和系统交互方面,而忽视硬件配置。这次锤子坚果Pro 2终于在硬件上也追上了其他同类产品,老罗虽然仍宣称不懂配置,不看参数,但坚果Pro 2却实实在在有了所有主流终端机该有的配置,高通骁龙660、18:9全面屏、后置指纹识别,这些都使得坚果Pro 2再也不会被诟病硬件素质慢人一拍了。

“情怀”“工匠精神”这些最先由老罗炒红的词已经烂大街了,锤科和老罗本人也早已不再提起,但从坚果Pro 2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它们没有离去。手机部分最让人称赞的就是Smartisan OS对视障人士所做的专门优化,虽然锤子手机目前在国内销量最多只是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的零头,但是凭借老罗“相声”的影响力,一定能让更多的厂商重视起这个问题。

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入场门槛不高,还和人文关怀能搭上边,可能是最适合老罗和锤科发挥的领域,事实上他们也在畅呼吸空气净化器上下足了功夫,低调的设计、国标最高的CARD值和有诚意的价格,在眼花缭乱的空净市场上,也许能给大家多一个选择。

在熬过了去年的重大危机后,锤子科技总算有希望像正常手机厂商一样,一年发布一款旗舰机,两款中端机,而秋季推出了空净后锤科也正式进入家居界,老罗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在之前的发布会和媒体采访中他就说过,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抢占下一个人机交互切入点做准备,虽然我们不知道锤子科技到底还想做什么,但是保持务实的态度,推出更多有诚意的产品,锤子科技或许真的“能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