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不油腻!李彦宏颜值抢镜,马云、马化腾、马斯克笑而不语

清爽不油腻!李彦宏颜值抢镜,马云、马化腾、马斯克笑而不语
2017年11月17日 14:49 互联网爆料

11 月 16 日,2017 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在会上发布了手机百度 10.0 和全新人工智能硬件「raven H」等软硬件产品。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百度大脑、人脸识别等都是今年百度世界大会的重点,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难道切错镜头了):

李彦宏:中年男人不油腻?

李彦宏登场首先谈到自动驾驶相关的问题——「从那次开发者大会到现在,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你有没有吃到罚单?我在这里统一地给大家回复一下,我们的无人车确实吃到了一张罚单,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前不久,百度刚刚宣布了和金龙汽车合作,生产一款无人驾驶的小巴车,小巴车将在 2018 年 7 月份实现量产。李彦宏说道,在明年开始运营的时候,它会先在相对封闭的道路上进行运营。

不过网友纷纷吐槽,“无人驾驶的罚单和量产有什么逻辑”...可以说,李彦宏大约 4000 字左右的主旨演讲概况了这场世界大会,当然还有他的“高颜值”——明天李彦宏即将迎来 49 岁生日(生于 1968 年 11 月 17 日)。

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几乎贯穿全场。虽然今年舞台边上的提词器显示只给他 20 分钟左右,但李彦宏的颜值却刷屏了。媒体都说 Robin 作为中年男人清爽不油腻、年轻得像 30 岁、帅得掉渣等,朋友圈也有很多女性用户“舔屏”...相比百度世界大会上的技术和产品,李彦宏本人的受关注度更高。

马化腾:不充钱能变强吗

无独有偶,这边百度在北京举办世界大会,那边腾讯牵手广汽集团推出 iSPACE 概念车。小马哥跑来站台,他说:“腾讯将用先进的互联网力量来促进汽车行业发展。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希望开放各种连接能力与生态资源,为行业发展赋能,通过互联网服务进一步提高社会效率、提升‘人’的生活品质。”

小马哥还表示,腾讯将向广汽提供云计算、AI、大数据、海量内容和位置服务等新技术。看样子,BAT 都想抢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

昨日腾讯还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为 652.10 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1%;净利润为171. 74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但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0%下降至26%。小马哥表示,收入增长主要受到智能手机游戏、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阅及销售以及网络广告所推动——也就是游戏、社交以及支付。

传闻腾讯即将上线多款吃鸡游戏,可以预期的是,游戏收入对腾讯总营收和净利润的贡献将越来越大(不充钱能变强吗)。这份财报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职员工资。腾讯共拥有雇员 43472 人(截至 2017 年 9 月 30 日),当期三月内薪酬成本96. 17 亿元。按此计算,腾讯员工月均工资为 73741 元。(原谅我露出了一个嫉恨却不失礼貌的笑)

马云:这就是金钱的力量

阿里巴巴那边正在进行组织架构大调整,将成立 eWTP 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后者辞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 不过网友更关注的是马云及《攻守道》。

稍早之前马云跟王菲合唱了主题曲《风清扬》,网友们羡慕马云终于圆了自己的追星梦,跟自己的女神对唱。网友曰:“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有钱。”在网络大电影《攻守道》中,马云闲庭信步、放荡不羁之间挑落泰星托尼·贾、邹市明、向佐、吴京、甄子丹……就像在游戏里一路通关打怪兽一样,最终把李连杰三次打翻在地。懂行的人看了之后一针见血指出:“马云用这部影片告诫了所有的‘生意人’:欲望,无可挣脱,除非出家;成败,不过是一个念想;ZF,万万不可得罪。”

而绝大部分网友的评论则带着调侃和揶揄,曰:“天下武功,唯钱不破。”又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钱人。”在“功守道比赛会”上主持人问马云是否愿意和马化腾用功守道来一场大战时,马云尬笑,连说:向他们学习,向企鹅学习。

马云还在揭幕战中说,“自己要打败李连杰的话得等到 80 岁。” 李连杰则表示,“马云其实只是个打太极的,至于阿里巴巴,那是他一不小心创办的。”

马斯克:快为影帝点赞

BAT 的大佬是越来越高调了,并且还有各种演讲、金句。当然这种情况在硅谷更常见(抱歉切错片场了)。

在接受 Rolling Stone 的采访中,马斯克透了不少料,原来Model3 发布那天他刚好失恋:“我刚刚与女友分手。我是真的爱上了,因此非常伤心……我鼓足了所有勇气,才能去做Model3 的发布会,而不至于看起来一副全世界最郁闷的家伙的模样。”

而在回忆起自己的不幸童年时,马斯克甚至一度落泪:“他(指父亲)十分可怕,你不知道有多糟糕。你所能想到的几乎每一种罪行,他都做了;你能想到的几乎所有邪恶事情,他都做了。”童年阴影、恋爱不顺,这是偶像剧男主角的胚子啊!马斯克还说:“如果我快死了,那时我正穿着一件黑色高领毛衣(乔布斯标配),那我会尽我最后一口气将那件毛衣脱下来并扔得远远的。”而苹果内心的 OS 估计是:你大爷的。

特斯拉录得史上最大季度亏损后, 马斯克表示,做空者一直在编造并扩大有关不利公司的传闻,“他们就是想看特斯拉灭亡的‘傻瓜’。”

结语

有评论称,马云拍功守道靠有钱,李彦宏办百度世界大会靠有颜,然而上不了最强王者且抽不到皮肤的还是上不了、抽不到,没毛病!还有一个段子:

甄子丹:在下咏春 叶问马云:在下 有钱马化腾:在下 有Q币李彦宏:在下 妙手回春马斯克:在下 影帝

不过企业家把自己搞得像个娱乐明星,这合适吗?无论是否合适,他们已经成了自家公司的“代言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知掉股东们又作何感想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