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含太行山武夷山等

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含太行山武夷山等
2017年11月17日 14:02 澎湃新闻
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含太行山武夷山等
施韶宇/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建武夷山

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经组织长期研究和实地调查论证,秦岭、太行山、大兴安岭、罗霄山、武夷山5条线已具备国家森林步道建设的基本条件,现予正式公布。

当前,随着公众森林旅游需求的日趋多样化,长距离徒步穿越自然区域已成为需求增长最快速的方向之一。为了推动我国的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自然体验需求,国家林业局决定以大山系、大林区为基础,推动了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建设,联合多方力量,逐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和经营服务水平。

国家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欧美国家近百年的成功实践表明,国家步道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元素,是肩负着生态教育、遗产保护、文化传承、休闲服务、经济增长等诸多使命的自然与文化综合体。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充分认识国家森林步道建设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国家森林步道线路和节点建设,加快规划和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探索经营管理模式,努力发挥国家森林步道在建设生态文明、满足公众需求、促进区域发展中的巨大潜力,为实现绿色惠民绿色富民绿色强民做出积极贡献。

(原题为《国家林业局公布全国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