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外出朋友圈发行程 小偷:谢谢你告诉我家里没人

男子外出朋友圈发行程 小偷:谢谢你告诉我家里没人
2017年11月17日 12:16 cnbeta

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殊的入室盗窃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案特殊之处在于嫌疑人的作案工具是从报案人那里得来的,作案时间也是在报案人的"亲自"帮助下确认的,案件侦破之后,报案人才发现自己竟然做了嫌疑人的"帮凶"。

家住赣榆区青口镇的孙先生马上就要结婚了,几天前,他和未婚妻特地前往苏州取景拍摄婚纱照,跟平时一样,恩爱的小两口将自己在苏州的行程都晒到微信朋友圈,在朋友们的一片祝福声中,不料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大损失。

11月10 日晚,孙先生从苏州归来,结果发现自己去苏州前,从银行取来准备给自己饭店员工发工资的钱以及一块价值上万的水晶石全都不见了,意识到家里可能进贼后,孙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现场门窗完好,门锁无损,据此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跟孙先生认识,很可能采取技术开锁方式行窃。通过对小区监控的查看,民警仲强花了两天时间,从现场海量监控中发现一个可疑男子,监控显示,该男子在 11 月 8 日中午进出孙先生所在单元一次后就再也没出现过,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该男子为卢某,并有盗窃前科。

孙先生一眼就认出了卢某,原来,卢某曾在孙先生的饭店做过配菜员。据孙先生回忆,有一次自己钥匙丢了,几天之后就是卢某找到还给我的,此后家里就断断续续的丢东西,但数额不大他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这次丢了这么多。根据孙先生的讲述,民警很快将卢某抓获。

卢某到案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知道民警准备零口供对其刑拘时,他心理防线才彻底崩溃,如实的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卢某正是因在受害人饭店上班的机会得到了受害人的家门钥匙,随后实施盗窃,此次作案,正是从受害人的朋友圈得知其家中无人,这才堂而皇之的登门入室行盗窃之事。

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盗窃赣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