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站点爆仓 快递分拣挤占便道引不满(图)

“双11”站点爆仓 快递分拣挤占便道引不满(图)
2017年11月17日 09:18 北京晨报

“双11”站点爆仓 快递分拣挤占便道引不满(图)

  快递分拣挤占便道引不满

  站点将尽快清理道路 城管将派人到现场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双11”过后,快递员业务繁忙,多个快递物流站点占用便道堆放货物,快递车更是占道停车,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对此,城管部门表示会到场处理。

广渠路九龙山的便道上堆积了大量快件,影响了行人的通行。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方庄南路西侧的某物流点成寿寺站点。此时,快递员们正在忙碌地将快递从站点搬进搬出。记者看到,在七八米宽的便道上堆满了货物。不仅如此,快递站点还在便道上安装了一个高约40厘米的简易栅栏,将整个便道封了起来(如小图)。“整段便道被封闭后,我们从这里通过时,就只能走机动车和自行车混行的马路,附近的老人去旁边小学接送孩子上下学,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到电商活动,站点就会把便道封上作为自己的库房。“一到晚上七八点,不仅便道上堆满货物,连马路上都堆着好多。”

广渠路九龙山的便道上堆积了大量快件,影响了行人的通行。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此外,还有员工把快递电动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快递员把货卸下在马路边,导致路面秩序十分混乱。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上停放有十余辆快递车辆,将人行道全部占满。而路口处运送快递的厢式货车又将机动车道占去一半。“这样太危险了,不仅是对行人来说,对快递员也不安全。”刘先生说。

  该物流方庄快递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遇到“双11”,站点爆仓,公司内部空间有限,实在无力放下这么多的快递。“只能暂时堆在外面。这几天我们已经加长了工作时间,想尽快将快递包裹送出去。”他承诺,会尽快找地方存放未派送的快递,并将便道上的快递件及时清空。

  对此,城管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市民的投诉,会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

  张静雅/摄 线索:吴女士

快递爆仓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