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机器人分拣系统启用 每小时分拣2万包裹

全国最大机器人分拣系统启用 每小时分拣2万包裹
2017年11月16日 09:33 武汉晚报

全国最大机器人分拣系统启用 每小时分拣2万包裹

图为机器人自动发运货物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余丽 摄

  全国最大机器人分拣系统在汉启用 机器人1小时可分拣2万个包裹

  本报讯(记者张珺 通讯员余丽)今年“双11”的包裹为何到得这么快?据了解,包裹大提速一方面得益于全网大数据打通之后的运力合理调度,另一方面得益于机器人的大规模上线。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华中(武汉)陆路邮件处理中心,现场见证机器人总动员。

  作为全国第一个采用立体式模块协同作业、大小件同步智能自动分拣系统的邮件处理中心,这里的机器人每小时分拣邮件超过2万件,人员节约了50%—70%。

  记者现场看到,货车到达中心之后,工作人员会将快递包裹直接搬上传送带,经过传送带到达分拣区域的包裹会由工作人员放在工作台上由高速相机自动进行面单扫描,之后的整个分拣就由机器人来完成了。

  在这场机器人总动员中,机器人可以自动规划最优路线,自动分拣,自动归队取邮件,还会自动充电。一台大卡送来的包裹最终将分拨给最近的网点进行投递。

  目前,该邮件处理中心的分拣项目全部由中国邮政自主研发,整个机器人分拣区域分为三层。其中,已经上线工作的有分拣大包裹的大机器人80台(可依据需要再扩充40台),分拣小件包裹的小机器人240台。这个新上马的机器人处理中心每天可以处理邮件30万件。再加上2015年投入使用的每天可处理30万件包裹的自动分拣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华中(武汉)陆路邮件处理中心每天可以处理60万件以上包裹。

机器人邮件余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