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清理“僵尸粉”了 微信:这是骗局 危害极大

不要再清理“僵尸粉”了 微信:这是骗局 危害极大
2017年11月16日 09:26 快科技

微信好友成百上千,但经常联系的就那么十几个,大部分沦为所谓的“僵尸好友”,而且有的已经将你删除好友,但你并不知晓。

于是微信群中出现了一键清理僵尸粉之类的工具,号称能够查出单删好友,对此,微信官方团队表示:这全是假的!而且危害极大!

微信团队表示,这些所谓的清粉功能提供的二维码,其实就是你登录微信PC端的二维码,一旦完成扫码,坏人就登录到你的微信了,相当于把个人微信的控制权拱手相让。

风险如下:

— 个人隐私完全暴漏,诸如工作、身份、联系方式、好友关系、财务信息等,都可能被曝光在网络上,并会把这些信息出售给坏人。

— 个人关系链被获取,仿冒你的身份去欺骗亲友钱财,给微信好友推荐淫秽色情信息,甚至微信支付的资金也可能被坏人盗用。

— 账号有明确使用外挂记录,有可能导致账号被封,影响正常使用。

如果有人给你发送清理“僵尸粉”的广告,果断投诉吧,理由是“欺诈”。

僵尸粉骗局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