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在比利时被罚36000美元 理由有点冤

Skype在比利时被罚36000美元 理由有点冤
2017年11月16日 10:53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1月16日消息:Skype在欧洲又被罚了,这次被罚也是让微软很无语。据比利时当地媒体报道,Skype因拒绝提交用户短信数据而被罚款36000美元。

  事情是这样的,比利时刑侦部门在2012年调查一家犯罪机构时发现他们用的是Skype通信,因此向微软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和呼叫数据,结果被微软拒绝了。

  随后,比利时以电信运营商应配合政府调查需求提交相关数据为由,将微软告上法庭,但微软坚持认为自己并非电信运营商,而是一家软件公司。而且微软当时在比利时连基础设施甚至员工都没有,也不具备查询用户信息的技术。



Skype

  现在时隔多年之后,该案再次开庭审判,并认定Skype是一家电信运营商,因此被判违法,需罚款36000美元,并要遵循电信运营商应有的责任。

  微软对此尚未回应,也没消息显示是否会上诉,罚款是小事,但如果被定性为电信运营商,Skype以后在比利时发展可能会受到不小的制约。

比利时Skype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