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真迹《救世主》将拍卖 拍价或达1.5亿美元

达芬奇真迹《救世主》将拍卖 拍价或达1.5亿美元
2017年11月16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达芬奇真迹《救世主》将拍卖 拍价或达1.5亿美元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作品《救世主》近期将在纽约佳士拍卖行拍卖。据悉,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幅私人收藏的达?芬奇真迹。专家估计,这将是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艺术品拍卖。

图为即将拍卖的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图片来源:法新社)

  《救世主》描绘的是耶稣的正面半身肖像。画中的耶稣右手中指和食指交叉,象征赐福,左手托着一颗水晶球。

  拍卖行鉴定专家称,《救世主》大约完成于1500年,与《蒙娜丽莎》的创作时期大体重合,两幅作品在构图、技法和风格上颇具相似之处。

  在过去500多年里,这幅画辗转流离,并被多次重新绘制,原画一度覆盖在厚厚的油彩之下。1958年,这幅画在英国的一场拍卖中以45英镑的价格成交。2005年,《救世主》由美国买家以1万美元的价格作为仿品购入。经过6年的清洗和鉴定,这幅画被确认为真品。

  被鉴定为真迹后,《救世主》的价值扶摇直上,并在2013年由俄罗斯私人买家以1.27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据估计,这幅画此次的拍价可能会达到1.5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