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更多收购?EA财务总监谈并购泰坦天降制作组与未来前景

还要更多收购?EA财务总监谈并购泰坦天降制作组与未来前景
2017年11月16日 08:16 DoNews

DoNews11月16日消息 (记者 牟子旭)近来,围绕EA新作“星战前线2”的负面新闻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这一财大气粗的业界龙头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早些时候,EA首席财务官布雷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就在2017年度UBS全球科技大会上谈论到了收购重生(Respawn)制作组的相关事宜,并展望了EA在未来进行更多收购的前景。

约根森表示,过去的十年间,EA的收购思路的确比较受限。这带来的影响显然是负面的,并导致EA在某种意义上错过了一个更好的扩张时代。但无论如何,EA如今已经是产业内当仁不让的一流巨头,因此在收购层面也处在了一个更佳的位置上。对EA来说,重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目标。的确,重生工作室与EA已经合作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互相默契已深。约根森说,重生工作室拥有世界上最棒的两个游戏制作团队,其创始人文斯·赞佩拉(Vince Zampella)也是一位有着 “超棒创意的开发者”,并能够带动一个世界级的游戏开发团队。EA对赞佩拉的赞誉并不过分,这位Infinity Ward创始人为我们带来了《泰坦天降》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这两个堪称神作的系列,的确证明了他带队和创作的能力都是业界顶尖的。

约根森同时也表示,重生工作室也对这项并购“极其感兴趣”。如今,重生拥有200名开发者,却缺乏足够的能力去涉及一些有意向的领域:如独立艺术设计,后续服务等。对于重生工作室来说,加入EA让他们在资金上衣食无缺。从数字上看,EA收购该工作室的价格超过3亿1500万美元(约为18亿人民币),后续还要在未来五年投入1亿4000万美元(约为8亿人民币)。财大气粗的EA正是有能力,有野心,但亟需资金的重生工作室的最佳选择。

EA更是表示未来重生工作室将可能使用寒霜引擎制作新游戏。虽然约根森表示他不知道这“看起来会将是什么样子”,但EA并购新的工作室并让其尝试使用自主引擎的模式肯定会得到加强。

谈到这次收购的细节,约根森认为收购进程应当会是平稳无缝的,毕竟,EA与重生工作室已经合作了很长一段时间,顺利地将重生工作室并入自己的生产线想必不是难事。加入EA的重生工作室将会开始开发新的《泰坦天降》作品,并参与EA目前极其关注的星战系列游戏。正如EA早些时候表示的,未来这一系列星战作品将“极大地探索星战宇宙的细节”。可以说,在EA抱上迪士尼的星战IP大腿的同时,重生工作室制作科幻主题作品的能力是EA最需要的。

最后,约根森看似无意地表示EA对更多收购拥有明显兴趣。EA已经有了一些意向目标,并将会在未来逐步地尝试将它们纳入一个更大的集团之下。约根森在谈话中暗示,EA与各业界制作组的关系都非常良好,大量制作组也很希望与EA进行更多合作。无论如何,进一步的收购都将提供给EA——以及这些制作组——更多的机会来扩张他们的作品范围。

话虽如此,EA历来的收购却很少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对于老玩家来讲,“西木头”Westwood被EA收购后的结果还历历在目。从开发团队的制作习惯上讲,一昧要求被收购团队全体“寒霜化”也是有可能出岔子的。重生工作室一直习惯使用起源引擎开发游戏,强行改变为使用寒霜引擎很可能导致开发不顺利,况且同时开发三款游戏的工作量也极大,是否能保证质量还要打个问号。同时,许多游戏到底是否适合用寒霜开发也是一个问题。如果EA在这些细节方面对新并购的工作室进行强制性要求,那么“西木头”的惨剧也许还会再次发生。

无论如何,作为玩家的我们都是希望重生工作室能一如既往地开发出优秀,好玩的游戏作品的。无论被EA收购的结果是好是坏,让我们拭目以待重生团队带来的泰坦天降和星战新作吧。(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